小uuu

我被天地囚笼

封面下拉有惊喜
挖坑专业户

伦克/伦纳德又双决定祈祷

·4k2

·伦纳德空手来到海上,满载高级符咒和狗粮而归。

·联动:第一、二次祈祷前篇 以及后续 


1


“你好。”


“你好呀,伦纳德?”


灵之虫像是习惯了发声,说话一下子流畅起来,“本体让我来看着你别做乱七八糟的事情。”


更重要的是我想见你了。


“所以我们大概还要相处很长一段时间——如果你希望我变成你喜欢的某人来一场真相是假的长途旅行,我也可以实现你的愿望。”


你要是真敢说谁的名字,伦纳德,你就完了!……哎,被“维持人性灵之虫委员会”警告了。


伦纳德并不知道这只灵之虫和源堡进行了怎样的电波交流,也没听懂那个“真相是假”的词组,只是微愣后大概理解了意思,迅速否认:“不,绝对没有某人!你做克莱恩·莫雷蒂、呃,或者你原来的样子就好了。”


灵之虫扭了两下。他缓缓沿着伦纳德的手臂爬到年轻人的耳后,安分卧平:“——其实本体的状态还没好到能让分身这么做,我需要恢复。”


“……怎么恢复?”


灵之虫卡壳了一下,随即从本体处同步了能说上三天三夜的词库:“我要吃迪西馅饼海鲜饭炖羊羔肉甜冰茶红丝绒草莓小蛋糕!”他中气十足地大声起来,“还有睡觉,保守估计平均一天要睡十个小时。”


伦纳德表示遗憾:“我还以为可以和你随时聊天了。”


“……你把我当什么了?陪聊客服?”


“那是什么东西?”


“是……算了。”


2


源堡上。


“我们是?简称是?标志是!”


“维持人性灵之虫委员会!简称人性委员会!标志……哦我们没有标志,你睡晕啦。”“睡晕了的灵之虫要负责今天的007。”


站在杂物堆上的灵之虫被拖下去,另一只虫气势汹汹爬了上来:“我们的口号是!”


“维持人性!维持人性!维持人性!”


“好了打起精神来!开始上班了!”


委员会的虫迅速聚拢在一颗深红星辰前方,具现出纸笔,叽叽喳喳起来:“我不觉得这只虫可以完成好本体托付的任务。”“量化人性考核也不是最高分。”“但是最高分的网上面试很糟糕,直接被会长丢到了处理祈祷分区。”


“不过说实话,本体的审美很不错,我喜欢这个。”


“我们都是克莱恩,当然都会喜欢。”


“但是本体的感情很微妙的样子,到现在都没有下手,好奇怪哦……”“太会忍了!就算下手了也会马上偷掉记忆吧?噫啧啧啧。”


“那如果是你们,打算怎么做?”


“和他上床!”“直接告白啊。”“绑到源堡来!就可以想做什么做……等等,会长?!”


“……你俩记过,留待查看,绑到源堡的那个也给我拖去处理祈祷。”会长灵之虫冷酷下令。


3


“你可以把我当高级符咒用。不过我清醒时大概有序列2,本体也允许我使用相近途径的能力,我建议你好好保护我。”


“符咒……?!可是用了你不是就消失了吗!”


帕列斯努力克制住不插嘴:所以你没觉得序列3保护序列2有什么不对吗?你觉得能使用三途径能力、利用源堡的虫还是一只普通的虫吗??


“还会有下一只灵之虫的,我们都只是本体的一部分。不过我的接班虫可能见了面会先揍你一顿。”


帕列斯觉得头疼,清醒时的愚者好相处多了,眼下这只虫让他有种不祥的预感……能让伦纳德被卖了还高高兴兴帮人数钱的预感。


伦纳德懵懵地走出了愚者教会。身揣一只神话生物到处走动,他排练如何和克莱恩浪漫相见时都没有想过这种可能。


他本来有很多问题想问,祈祷时得不到回应的试探太多了,刚要翻出笔记本,灵之虫一句“我困了”就让他毫不犹豫地放轻了脚步。


“老头,我们多留几天?”伦纳德压低声音,试着戴上黑手套,刚好适合,“太热了点,回头要和克莱恩说一下,薄一些好。”


“……留呗。祂应该不会怪你。”帕列斯无奈道,“伦纳德,你小子真的没救了。”


“嘿嘿。”


4


艾尔兰神色严肃。


伦纳德在他郑重的目光下十分尴尬,勉强维持着最后的镇定轻咳一声,僵硬地试图挡住艾尔兰的视线:“嗨。”


“我不是来和你打招呼的,米切尔执事。”艾尔兰语气平和,眼神却忍不住越过旅舍房间的门板往他身后瞟。


一个大概只有十五六岁的男孩,顶着一张和格尔曼·斯帕罗一模一样的脸、套着略大的风衣,正窝在安乐椅里喝瓜达尔,困得直点脑袋。伦纳德心虚地转头,看见玻璃杯快被他捧到地上去了,连忙手疾眼快地拿到桌上,再将差点一起滚下来的人按回去。年轻人这才回头拉开椅子示意艾尔兰坐下,讪讪道:“我也没想到会这样。”


艾尔兰沉着脸带上门,坐下时狂跳的太阳穴却暴露了他的真实心情。他迟疑着尽力慈爱道:“所以格尔曼看上的是哪一个?以及我要奉劝他好好学一学怎么带孩子,冒险家不是个适合传承的好职业,而且家长不该把自己的意志强加在——”


伦纳德正端着杯子的手一抖,猛然捂着嘴咳嗽起来:“咳、咳咳……!什么哪一个?什么孩子??他还和什么异性亲近过吗?!”


“别吵到小朋友睡觉!你也真是不上心,就这样把人带过来。”艾尔兰不赞同地打了个手势示意他小点声,“你忘了?我之前和你说过的三位女海盗,当时没细讲,不过如果我没记错,他是从特蕾西的房间里翻出来的……”


“停一停,你听我说!”伦纳德好冤枉,他压低声音,万分无奈地打断艾尔兰突然泄洪的怜爱之情:“他对女人没兴趣,这位就是他本人。”


艾尔兰:?


老父亲的闸门瞬间关上。


伦纳德飞快措辞:“总之,可以这么说,现在是使用某种能力后的负面效果。”


“你说的这个负面效果,包括……这样?”艾尔兰勉为其难接受了这个说法,朝安乐椅努了努嘴。


“对,包括这样。他现在的性格,有一些……不像他自己。类似极轻微的失控。”


伦纳德:“为什么你好像还很遗憾?”


艾尔兰收敛表情,还是叹道:“我感觉得到,起码当初那段时间,哪怕是‘烈焰’也不能算是和他亲近。但是,人总不能永远像浮萍一样四处飘荡,如果格尔曼真能找到一处落脚的归宿,我会为他高兴的。”


“当然,我现在欣慰多了。”


“先前还以为你是公权私用追寻他的传说的人——对格尔曼心生向往的人多了去了,找我打听的也很不少,只不过你是唯一一个上级让我直说的。这真的不能怪我,何况你表现得简直算是狂热……我见过最热烈追求特蕾西或者艾德雯娜的海盗也不会为了知道对方的事迹就从贝克兰德跑到拜亚姆。”


伦纳德刚有的一点感动被羞耻感挤出了脑海。


艾尔兰看了看神情放松闭眼睡觉的格尔曼,继续笑道:


“直到我听说格尔曼和一个黑头发绿眼睛的男人到处闲逛,顺手领了好几笔赏金。现在看来你们确实是旧识。他嘴上说没有朋友,其实还是有牵挂,挺好的。销声匿迹后还有人真心怀念他,也算了结我心里一点不平吧。 ”


“人老了就容易多愁善感,唉。我就不打扰了,祝你们旅途愉快。”艾尔兰站起身来和伦纳德告别。


他关门时伦纳德注意到这位船长已经十分明显的鱼尾纹,不由得暗自叹息一声。


5


“克莱恩,我们商量一下,要恢复时直接变成虫吧,缩小体型然后补眠的方式太容易让人误会了,我甚至得躲着愚者教会。”


“那麻烦你把掉下来的衣服收拾好,我只是一只虫。”


“——想一想应该也没别人还能看见你那样了,我收回建议。”


“你的话术进步很大。”


“过奖过奖,毕竟你是我见过最会误导人的占卜家,不多几个心眼容易被你骗得团团转。”


“贵重物品不可退换,找过来了还想后悔?晚了。你要是惦记别的占卜家,我能马上骗十只八只魔狼来代步。”


“你第一句话是说什么?呃,我的意思不是那样……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会说。我的意思是,我很乐意能一直让你开心,所以……”


伦纳德忍不住捂着脸,他闷声问:“可不可以只有我?”


克莱恩:“……”


趴在他耳朵上的灵之虫不安地挣了一下:“伦纳德,住口,你耳朵好烫。”


“……克莱恩,你整只虫也很烫。”


帕列斯毫无波动地打消了说一声“我醒了”的想法,他娴熟地放空自己,一声不吭地再次沉睡过去。


6


灰雾之上,人性委员会刚刚结束第一届第九次关于本体的情感问题的全体会议。

灵之虫们围拢在一幅投影前,指指点点。


画面上是灵之虫的视角,克莱恩正站在一艘大船的桅杆上,伦纳德坐在他身旁。


戴着黑手套的年轻人傻笑着把脸埋进天鹅绒的布料里,被恼羞成怒的克莱恩偷走了手套:“伦纳德,你没救了!”


伦纳德抱着膝盖又乐了好一会儿,终于压下嘴角,把总算要完成使命的笔记本翻了出来,说要聊一聊正事。


他没有复述一遍心路历程,因为克莱恩说本体会想亲耳听一听那些,于是他问:“第一个问题,能不能和我说说那个世界,还有那里的你?”


……


“我看都没救了。那种话都说出来了居然还没表白。”围观的灵之虫恨铁不成钢道。


“但是比起本体,这只虫做得还挺不错。”“他的性格也越来越像本体了。说出真相再来一句我不会离开你,熟练得有些渣男。”


“记下来记下来,虽然人性最开始较弱,但是行走地上一段时间后能逐渐恢复……已知条件为和伦纳德·米切尔……但是留守源堡的虫并未受到影响。”


“说起来刚才开会时讲的什么?我996了一天,那时去补觉了。”


“会长修改了一些本体留下的信息,比如把和诗人同学戳破窗户纸作为了一大长远目标,再比如修正了量化人性考核的标准答案。”


“什么?看见阿蒙的正确应对方式果然是直接吃掉!我要提出我的诉求,我要加分!”


“不是啦,是别的。最后那道主观题改掉了。”


“是什么?”


“问:应该如何对待伦纳德?原答案是,注视、眷顾、旁观即可,收敛情感,不有动摇,以防祸患。”


“会长改掉了,说作为‘他’不该这么神神道道。现在的答案是……”


灵之虫大声欢呼:“去**的神性!谁说序列之上不能谈恋爱!”


7


伦纳德忸怩不安:“老头,你醒了吗?”


“醒了。”帕列斯没好气道。


“你最近怎么睡得这么多?万一克莱恩在我这边出了意外怎么办。”伦纳德自以为正直地抱怨着,帕列斯被他微妙的语气腻到,忍无可忍:“臭小子,求你看清楚,你的前同事光是一个分身都快序列1了!”


“……哎呀,可他只是一只虫呀。”


帕列斯的内心一团乱麻,他就知道,状态不好的诡秘之主反而更加恐怖,伦纳德都快被打包绑到愚者教会了还在为一只能碾压阿蒙的虫忧心忡忡!一点没有身为隐秘组织成员的自觉!


“不说这个了,我有要紧的问你。”伦纳德正色,“克莱恩是不是对我有点不太一样?他最近的言行很让我在意。”


“你俩不是一直是彼此的独一无二么。你什么时候不在意他了?”帕列斯唾弃道,就这?就这?箭头都快怼到脸上了才觉得有一点不对劲?


伦纳德沉吟半晌。


他迅速回头看了看克莱恩,对方正卷在被子里睡觉。他翻出笔记本,最新一页是密密麻麻的问答记录,他在下一页白纸庄重写下日期,边念边记:“虽然不自量力,但是据我推测,周、呃,我还不是很会念这个名字……


伦纳德猛地站起,双眼发亮地得出结论:“——总之,克莱恩他,应该是喜欢我的!”


帕列斯如释重负。


伦纳德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却越想越蔫:“我得确认一下!这可不是什么小事,如果误会了,呃……”


他急匆匆闭眼祈祷:“不属于这个时代……”又猛然睁眼,“算了。”


帕列斯:?你怂了?


伦纳德有些犹豫地摆摆手,“没,我只是想,直接问的话克莱恩说不定会直接失控,恼羞成怒地给我一触手再收回灵之虫,那就不好了。”


帕列斯的灵性直觉哀嚎起来。


果不其然,伦纳德再次闭眼:“比星空更崇高,比永恒更久远的黑夜女神,”


“绯红之主,隐秘之母,厄难与恐惧的女皇,安眠和寂静的领主。”


伦纳德饱含期待地想,愚者和黑夜女神合作密切,也许神灵会知道问题的答案:


“……伟大的黑夜女神,您是否认为一位旧日会有意愿同一位序列3发展一段恋情?”




——我终于记得打end了!——

女神:?这个红手套没救了。

(大家都觉得伦没救了但人傻福多呢 可喜可贺 可喜可贺


反正还有后续,甚至片段番外和前篇补充(你怎么回事)

才发现上一篇六千字已经是最高记录,所以这篇缩水是合理的。塞了很多私货和施工中设定,最近手痒人鱼au……嗯嗯。

关于一些逻辑和剧情问题,比如两人什么时候察觉了情感,比如他俩在高高的谷堆桅杆上聊了什么,伦纳德目前的已知情报,比如熟练得像个渣男其实埋了点东西(……这谁看得出来啊)

还有自己很想写的大伦带小格,吟游诗人追星成功震惊海盗,量化人性考核的奇怪答卷,源堡里委员会的日常,被两人完全忽视了百思不得其解于是自己吓自己的达尼兹,伦空手套虫 克空手套狼 红手套直击神眷降临现场(?)……这些坑可能会填吧,主要是没想好怎么放在一起,写在这里提醒自己一下。以及翻原著发现遭了阿蒙,但是某个前篇里这段是骨干……我恨!


修改了原文末尾,天使是序列12,写的时候没注意(。)

评论 ( 34 )
热度 ( 1811 )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uuu | Powered by LOFTER